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爱心粽香飘“疫”线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黄一冰 时间:2022-05-31
  “这是我们自己包的粽子,你们尝尝。端午节快到了,提前祝大家端午安康!”5月30日上午,在二广高速济源北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站,山东高速济晋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站点值守人员、来往司乘人员送上粽子和节日的问候。
  当天一大早,该公司工作人员就来到食堂忙碌起来。大家将提前泡好的八宝豆和糯米沥水倒盆,粽叶洗净装筐,藤绳捋顺摆好,开始包粽子。
  “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折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食堂里,大家互相分享包粽子的经验。不一会儿,一个个三角形、四角形的粽子在大家的手中成型。
  粽子煮熟出锅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粽子送到防疫卡点值守人员手中。“天气炎热,你们依然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着济源的‘北大门’,感谢你们!”
  接过粽子,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坚守在站点的工作人员非常感动。“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这粽子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疫情一天不散,我们一天不退。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严守岗位,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济源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高速大队队员吴红星说。
  浓浓粽香,绵绵情长。小小粽子传递着节日祝福,承载着人们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敬意,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信心。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