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时间:2022-06-05
  6月1日,在大峪镇堂岭村,看着收割完的制种白菜,村民冯小粉感激地说:“多亏了帮扶单位的志愿者。”
  受疫情影响,堂岭村部分外出务工人员不能及时返回,造成劳动力短缺。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组织机关干部成立“三夏”抢收志愿服务队,通过协调农机、帮助群众抢收等方式,解决群众夏收方面的困难。
  “受地形条件限制,有些地块大型机械进不去。这几天气温较高,制种白菜急需收割。志愿者来得太及时了!”堂岭村村委会委员王卫说。
  当天上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堂岭村剩余的5亩多制种白菜不到两小时就收割完毕。
  “为老百姓收割制种白菜,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科科长曹俊强说。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驻大峪镇堂岭村第一书记姚志豪表示,将时刻关注农村发展,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当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持续开展送政策、送技术等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