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第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郑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黄一冰 时间:2022-06-19

  “没想到加入中华骨髓库不到两年,就能够配型成功,我感到非常荣幸。”6月17日上午,在济源市红十字会会议室里,一场特别的欢送会举行。欢送会的主角是爱心人士杨欢欢。她作为济源第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于6月18日赴郑。

  杨欢欢今年33岁,从事餐饮工作。2009年,还在苏州工作的她第一次进行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她已经有14次献血经历,累计献血5400毫升。

  2020年7月,杨欢欢在一次无偿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无害,还可以救治白血病患者的相关知识后,就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3月下旬,杨欢欢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得知这一消息后,她当场表示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4月7日,杨欢欢再次进行血液采样。经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一系列程序后,她得到“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

  6月18日,在济源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杨欢欢赶赴河南省人民医院,之后将接受5天动员剂注射,于6月23日实施捐献。

  谈及捐献造血干细胞,杨欢欢说:“我希望尽自己的力量挽救一个生命,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让更多生命得以延续。”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