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巾帼审计人 奋斗绽芳华——记济源示范区“审计女兵”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李珊珊 通讯员 郭晴晴 时间:2022-03-09
  在济源,有这样一群“审计女兵”:在审计工作中,她们严谨细致,全力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在日常学习中,她们与时俱进,结合新时代审计工作学思践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们默默奉献,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毅、恪尽职守的担当和对审计事业的忠诚,撑起了济源审计“半边天”,绽放了最美芳华。
  坚定信念,夯实队伍思想根基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济源示范区“审计女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审计部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讲座,举行“审计人讲党史”“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等特色活动,组织妇女干部赴延安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妇女干部坚守初心,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按照上级妇联要求,审计部门积极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新一届妇委会,在经济责任审计局、基本建设审计中心、局工会建立妇联组织,进一步充实力量。
  履职尽责,彰显审计巾帼担当
  建功新时代,巾帼勇当先。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十大民生工程审计战线上,“审计女兵”手握审计“利剑”,有力惩治违法乱纪行为,维护人民利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体现了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在助推民生实事落实上,“审计女兵”贡献了巾帼力量。她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审计项目,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她们通过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审计、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2021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专项审计调查等活动,促进人社部门和残联实现信息共享,为55名应保未保的重度残疾人办理养老保险,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促使财政部门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及时拨付到位,努力守护群众的“养老钱”;促进13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开工、20个项目如期完工,使群众的居住环境得以改善。
  热心积极,展示巾帼文明风采
  冲在审计第一线的“审计女兵”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审计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审计部门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深入坡头镇石槽沟村、鑫源社区、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等地,开展“精准扶贫我先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服务进社区”“四送一助力”“99公益日”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审计爱心传递社会大爱;大力开展“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让更多妇女同志在创建活动中成长;以“廉政家风清润审计”为目标,积极开展“廉政讲座”“廉政家书”“廉政谈话”等系列活动,引导审计妇女干部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审计战线的妇女干部职工将继续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在审计岗位上绽放最美芳华,在推进各项事业中贡献力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