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翟东平 时间:2022-03-08
  3月6日,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王屋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扶苗培土话乡情
  三月春光正暖。在王屋镇柏木凹村的蔬菜制种产业基地,一片绿油油的白菜幼苗已经破膜而出。为了更好地促进幼苗生长,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帮助农户翟国祥进行了扶苗和培土。在农户的指导下,他们蹲在田间地头、手拿小铲,挑膜、扶根、培土……动作虽略显生疏,但小心翼翼。大家都希望这些幼苗能够茁壮成长,更好地带动山区群众增收致富。
  尊老敬老送温暖
  在王屋镇敬老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活动。他们为老人们送来了米、油、牛奶和水果等慰问品。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卧室,仔细了解老人们的起居情况;走近老人,认真倾听他们的生活情况;进入厨房,现场查看老人们的餐厨环境。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爱老助老活动,把关怀和温暖真正送到老人心里。
  志愿服务助振兴
  在王屋镇太凹村的香菇种植大棚,太凹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民告诉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在省医保局、镇政府和省派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下,村里投资了70多万盖起了15座香菇种植大棚,可带动村里20余名劳动力就业,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10万元。”了解到大棚里正在处理废旧菌棒,党员志愿者们三五成群,或清理菌棒,或推车搬运,一会儿工夫就处理了20余车菌棒,用实际行动帮助太凹村的香菇种植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还来到太凹村的防护用品公司调研。该企业自去年投产运营后,解决了村里40余名劳动力就业,目前已生产手术衣30余万件、口罩10万余只,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0余万元。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