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青春献财政 巾帼建功业——记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示范区财政金融局预算执行局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月荣 时间:2022-03-03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示范区财政金融局,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屡创佳绩;她们廉洁自律、作风优良,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努力推进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向前发展;她们充满青春活力、焕发蓬勃朝气、共同团结奋进,展现了当代女性的魅力风采。她们来自示范区财政金融局预算执行局这个集体。
  预算执行局作为财政系统的综合性部门,承担着财政收支管理、部门决算、财政专户资金管理、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等工作。全体女同志秉持“干就要干得最好”的理念,兢兢业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近年,财政体制改革任务越来越繁重,国库管理要求更加精细,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但是,预算执行局的女同志毫无怨言。只要工作需要,她们就坚守岗位。
  2021年,面对疫情、灾情及减税降费政策的叠加影响,预算执行局的女同志始终站位大局,砥砺前行。她们一方面分析税收入库形势,加大重点税源催缴力度,另一方面精心测算,加强资金调度。该局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1亿元,增长2.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6亿元,增长0.3%。
  长期与金钱打交道,预算执行局的女同志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工作中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她们对自己要求严格,以身作则,给大家作表率。她们相信,只有堂堂正正做人,才能挺起腰杆办事。她们坚持“为民办事、依法理财”的理念,从未发生过一起违法乱纪事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预算执行局的女同志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坚持每天读书看报,了解国家的政策导向、经济形势,学习示范区的重要会议精神等。科室5名女同志中, 3人获得中级职称。她们业务能力强,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近年,预算执行局多次获得济源市巾帼文明岗、河南省妇联巾帼文明岗等称号,被省财政厅评为财政预算执行分析工作先进单位、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预算执行局的女同志始终用微笑演绎青春风采、用温暖诠释服务内涵、用真情展示奉献真谛,以良好的职业道德、优质的服务水准、崭新的精神风貌,谱写财政体制改革的新篇章,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