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为生命开启“绿色通道”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朝晖 时间:2022-03-02
  日前,笔者从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政策宣导会议上获悉,为保障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市道路救助中心与交警、医院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切实发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作用,2021年全年垫付救助资金278起860.69万元;累计发放一次性困难救助资金29起117.3万元。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一项新型的社会保障制度,主要针对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肇事车辆未参加交强险;车辆肇事后逃逸等三种情形开展救助。符合以上三种情形之一即可在第一时间申请救助基金,为受伤人员抢救治疗赢得宝贵时间和费用支持。
  据了解,今后,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受害人抢救费垫付率,对因交通事故致贫的特殊困难家庭,符合救助条件的积极指导困难申请,提高救助基金运用效率,保障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