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董慧敏 通讯员 李雨平 时间:2022-02-28
  “学习书法要注意些什么?”“如何选择合适的毛笔?”……2月26日,在济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书画室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济源美术家协会主席薛兴才身穿红马甲,正向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讲解书画知识。
  当天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校园讲解员培训也在进行中。参与培训的学生来自沁园中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喜欢朗诵和主持。志愿者王仝的授课内容也与此有关。课堂上学生们认真聆听,细心记录,课下师生互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收获良多。“今天学习了很多发声的技巧,以后我会多加练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沁园中学学生王鹏宇说。实验小学的王昱宸表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看到了许多志愿者的身影,了解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这些都让她记忆深刻。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想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讲师们也表示,能够向学生们分享专业知识,让更多人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自己内心感到非常满足。
  记者了解到,济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学雷锋服务、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图书阅览、文创产品、文娱活动、科普活动于一体。目前,济源已实现了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4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级全覆盖。此外,济源还先后成立了健康卫士志愿服务支队、科协科普志愿服务支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等15支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和825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3万余人,年服务时长50余万小时。
  济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说,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开展“学文明条例”“做红色传人”“倡节俭风尚”“守社会秩序”“学雷锋行动”系列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真正打造成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同时,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基层实践所、实践站的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统筹调配好,吸引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