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公告公示
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
发布机构:管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2-12-03

广大市民朋友:

11月29日以来,在广大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集中核酸筛查取得了预期效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要求,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2月4日0时起,集中核酸筛查区域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连续5天未发生新增感染者的村居(社区、小区),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具体以相关镇、街道通知为准。

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三、连续5天未发生新增感染者的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恢复正常生产。

四、市内交通恢复正常秩序。

五、餐饮行业暂停堂食三天,根据疫情形势有序开放。文化、娱乐、体育、宗教等室内场所暂缓开放,其他行业在主管部门监管下,全面消毒、消杀、通风后有序开放。快递、外卖配送至村居(小区)指定区域,实行无接触取送。

六、学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由教育部门依据疫情形势变化决定;各类教培、托育机构继续暂停线下教学。

七、养老场所、监管场所、精神卫生机构等继续封闭管理,暂停探视。

八、继续实施免费核酸检测;所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九、优化返(来)济人员防控政策,提前报备,落地即检,按照村居(社区)管理,落实防控措施。

十、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认真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定期核酸、扫码测温、不扎堆、不聚集等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济,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主动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并向社会发布。在此,向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3日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