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公告公示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发布机构:管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2-11-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重点民生实事办成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经得起群众检验的“作风工程”,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继续组织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12月9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聚焦民意、体现民生、突出重点、先急后缓、公益均等、普惠共享、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可检可评、注重实绩”的宗旨,坚持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征集的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应满足以下要求:一是注重基本性。与群众“衣食住行教医保”等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突出基本民生保障。二是注重可行性。确保年内可完成,资金投入有保障,当年能见效。三是注重获得感。突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盼,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事项。

三、征集内容

按照省委关于济源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的要求,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项目征集,主要包括公共教育、文化体育、就业创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社会保障、社会治理、公共安全、公共交通、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便民服务等方面的事项。

四、征集方式

(一)网络征集:扫描文字下方“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2023年民生实事征集”二维码提交建议。

(二)电子信箱:相关建议发送到jymsgc@126.com,主题注明“民生实事”字样。

(三)来信地址: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第二行政区9号楼303房间,邮编:459000),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四)电话征集:用户拨打12345。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当前亟须解决、涉及面较广、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建议,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2022年11月9日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