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 关于在示范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筛查的公告(2022年第51号)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11-05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切断疫情隐匿传播风险,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以镇、街道为单位开展核酸检测筛查,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11月6日、7日连续2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每日采样时间为7:00-12:00。

二、检测范围

1.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2.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入校进行核酸采样。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以及48小时内参加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检测,须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满48小时后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三、采样地点

各镇(街道)在社区(村)设立固定采样点,居民携带“核酸检测预登记码”,按照社区安排分时段有序采样;外来人员等就近参加采样。区域核酸筛查期间,主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暂停开展。

四、注意事项

1.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做好对接。

2.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特殊人群执行原有核酸检测规定。

有发热、咳嗽、乏力、肌肉酸疼等相关症状的人员,请就近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不在区域核酸采样点采样。

3.参加核酸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间距,采样台前排队第二位的要与采样台保持3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4.11月5日下午-11月7日上午,暂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5.对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将进行语音提醒。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5日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