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公告公示
关于公开选聘第二届法治监督员的公告
发布机构:司法局 时间:2022-07-27

全面提升济源法治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促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守法,根据工作需要,决定在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范围内公开选聘第二届法治监督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名额及方式

采用公开征集方式选聘第二届法治监督员15名。

二、选聘条件

(一)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有较强的法治意识、监督意识和责任意识,热心支持济源法治建设;

(二)熟悉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工作,具备相应的法律、政策等专业知识和能力;

(三)热心支持法治监督工作,能客观公正地进行监督;

(四)年龄在二十八周岁以上、六十五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五)品行良好,无受刑事处罚和其他严重不良信用记录。

三、工作职责

(一)针对加强和改进济源法治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在示范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统一组织下,参与法治监督活动和专题调查研究;

(三)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领域提出监督建议;

(四)依法参与其他法治监督工作事项。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程序

1.报名材料:《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法治监督员报名表》(见附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其他可以证明胜任法治监督员工作的材料,本人近期2寸蓝底彩色免冠照片2张。

2.报名截止时间:自本公告发出之日起至2022年 8月 10日止。

3.报名方式:将上述报名材料纸质版交至司法局7407室(第二行政区7号楼)。

(二)资格审核

由示范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组织人员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拟聘请人员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三)颁发聘书

由示范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人员,颁发法治监督员聘书,并向社会公告。

五、聘期

法治监督员的聘期为2年,连续聘任不得超过2届;聘任期届满未续聘的,自然解聘。聘期内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和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调整。

六、事项咨询

具体事项咨询请联系示范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联系电话6633212,邮箱:fzjzfjd@163.com。

附件: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法治监督员报名表

济源示范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

2022725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