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公告公示
紧急提醒!有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永登县返(来)济人员请立即报备!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7-14

7月8日,甘肃兰州市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核酸阳性人员。截至7月14日10时,本次疫情兰州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8例,无症状感染者145例。截至目前,兰州市共有高风险区25个、中风险区29个

7月14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本次疫情为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代际传播间隔短,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已经发生了社区传播,疫情处于上升期。

自7月11日0时起,兰州已对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13日,兰州再发通告,强调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兰。

济源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7月8日(含)以来有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永登县旅居史的返(来)济人员;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有疫情报告地区返(来)济人员。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村居(社区)报告,并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申报、隔离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确需前往,需提前向单位、社区(村)报备,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状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所有返(来)济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豫事办APP”或“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进入“来(返)豫人员报备系统”进行报备,或通过“济源返乡登记报备”系统报备,同时通过电话向村居(社区)、单位进行线下报备,实施线上线下双报备制度。

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群防群控不能松懈!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公共场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村居(社区)、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4日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