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3-02-21

2月20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食品安全、标准化战略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规划和政策体系,使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路径更加科学。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现代化济源建设。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牢记“三个务必”,持续提升行政效能、治理能力、服务水平,以“钉钉子”精神埋头干实事、钻透抓落实,让实干担当成为示范区管委会系统的鲜明特质。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立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干部层级包保方案,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带头包保。相关单位要强化沟通协调,做好配合,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推进全覆盖督导、全环节监管、全要素投入,确保“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落实标准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扎实推进落实标准河南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济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讨论了示范区党工委农村工作会议、开放招商提质攻坚大会和城乡建设大会相关文件。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张宏义、俞益民、侯波、张元再、李文轩、赵会生、王笑非、武胜伟,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