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济源示范区管委会 时间:2023-02-07

2月6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城市绿化、污染防治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示范区党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示范区纪工委四次全会暨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管委会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济源新篇章。

会议研究了《济源市涉VOCs行业环保发展规划》,指出该规划是解决当前臭氧污染防治的关键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一行一策、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原则,科学施策、精准治理,确保取得实效。要多方协作共治,加强督促指导,综合运用行政执法、排污许可等措施严格涉VOCs行业环境监管,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济源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年城区绿化专项行动方案》,强调做好城市绿化工作,既关乎城市形象、城市品质,也与民生息息相关。要抢抓春季黄金绿化时机,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开展工作,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做好绿化工作,使城市更加美丽宜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张宏义、俞益民、侯波、张元再、李文轩、赵会生、王笑非、武胜伟,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