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示范区管委会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管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2-10-19

10月18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精神,专题学习《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研究质量提升工作、垃圾处理费征收等事项。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济源实际,做好深思细悟、转化落地的文章,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济源工作各方面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配合、协同作战,以知识产权改革创新为动力,认真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和推进措施,塑造知识产权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新优势,推动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表彰第十届济源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及关于对2021年度质量提升工作奖励补助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质量发展的促进和导向作用,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会议研究了《济源市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济源市农村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试行)》,指出要开展广泛宣传,不断提升全社会知晓率,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让更多群众理解和支持收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书香济源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城镇污水处理费征管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张宏义、侯波、张元再、李文轩、赵会生、王笑非、武胜伟,市人武部政委赵金良,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