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管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2-09-14

9月13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确保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和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强化政策有效供给,积极为济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了济源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体推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强化人才技术支撑,全力推动济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济源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办法》《济源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指出要高度重视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从减少城市及周边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数量、依法促进排放水平改善两处着眼,全面提升机动车管控水平。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指标管理、资金投入、实施评估,准确聚焦阶段任务,做好规划指标顶层设计,科学把握节奏力度,协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残疾人保障和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等有关规划。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张宏义、侯波、张元再、赵会生、王笑非、武胜伟,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