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示范区管委会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时间:2022-04-02

  4月1日,受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委托,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张宏义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国家卫生城市管理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统筹做好湿地保护、水土保持、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等工作,持续改善济源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强调要加强学习领会,充分认识《规定》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掌握《规定》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法定程序,确保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济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抓好当前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济源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日常管理,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月评比、季观摩、年奖惩,完善联席会议制度。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济源市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项措施》等。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谭江、俞益民、侯波、张元再,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