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时间:2021-10-11

10月9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示范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等事项。

会议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济源实际,持续用力、扎实推进,把济源生物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一方面注重转变防控对象和防控主体,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另一方面注重转变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重大生物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快速应急响应机制,主动辨识、预测、评估和控制生物安全风险,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紧“四个口袋”,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完善配套措施,科学编制与清单相配套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强化事中事后核查监管,建立信用监督管理等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指导,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消防工作,责任如山。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严格问责,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加强统筹协调,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扎实推进线上线下招聘有机衔接、人岗匹配,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在济就业率,持续为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张宏义、谭江、俞益民、李拴根,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