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时间:2021-11-06

11月5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研究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性任务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化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勇担使命、躬身入局,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在为人民服务中推进共同富裕、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推进共同富裕。要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要求落实到示范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中,谋划推进具有济源特色的共同富裕新路径,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在推进济源高质量发展中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努力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研究了示范区2021年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牵引性重大项目、关键性任务举措,指出要深入落实省委“十大战略”,聚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关键重点领域,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全面做好四季度各项任务。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项对标自查,逐项研究落实,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面回顾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未雨绸缪、提前谋划,认真理清明年各项工作思路,推动明年各项工作早起步、早落实、早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示范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示范区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其他事项。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张宏义、谭江、俞益民、侯波,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