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深化交流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庄建球带队赴粤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湖北学习考察要求,5月17日至19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市长庄建球带队在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东莞市开展招商活动,聚焦有色金属、纳米新材料、新能源、钢产品深加工、医疗健康等领域,拜访对接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大力宣传推介济源、开展经贸交流,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推动互惠共赢发展。

此次招商活动,是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济源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具体举措,旨在积极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更多领域达成经贸合作,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济源,促进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工业富联,庄建球与工业富联执行长郑弘孟、资深副总经理许兴仁等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大力发展医疗设备制造、结构件、绿能等产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庄建球表示,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坚定不移支持工业富联在济源发展壮大。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沟通对接,力争双方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合作。郑弘孟表示,工业富联将持续深耕济源,加大投资力度,推动双方实现互利互惠发展。

在深圳,庄建球拜会了深圳市河南商会会长、博科集团董事长荆新生,并为其颁发了“济源市招商大使”聘书,诚邀深圳市河南商会的企业家到济源考察投资,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荆新生表示,深圳市河南商会各位企业家高度重视与济源的交流合作,对济源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不断加强与济源的对接合作,努力为家乡河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作出最大贡献。

经过前期多次对接洽谈,济源与广东部分企业已达成多个项目合作意向。庄建球一行先后走进深圳市迈启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基地、广州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与各企业负责人举行工作座谈,就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庄建球希望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扩大合作空间,推动更多企业到济源投资兴业,携手共赢发展。诚邀各企业家多到济源走一走、看一看,领略愚公故里的蓬勃生机,感受洞天福地的独特魅力,济源将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最完善的保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快落地、快见效。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增进互信,力争双方合作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庄建球一行参观了广州国家实验室,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术副校长、广州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涛等进行会谈,围绕数字健康等领域合作开展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在粤期间,庄建球一行还到东莞市山立饰品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不断将山立珠宝首饰供应链(济源市)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到博科集团、东莞美驰图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精丽制罐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积极寻找合作共赢契合点。

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会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