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示范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如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1

    10月12日,济源示范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放招商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示范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安排。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今年济源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截至目前,济源新签约项目201个、投资总额488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6个。元至8月份,济源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和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均居全省第5位。
  石迎军充分肯定了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石迎军强调,抓招商引资的力度和效果,决定着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在今年特殊形势下,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既是当前做好“六稳”“六保”的重要支撑,也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必须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加快推进,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
  石迎军要求,要认真研判,精准发力,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主动顺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抢抓战略机遇,承接“两个转移”,明确产业政策,围绕工业转型升级、农业高质量、服务业项目等重点产业招商,围绕城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围绕生态建设尤其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招商,结合楼宇经济招商,着力以招商稳运行、促发展、增后劲。要创新方式,搭建平台,寻求招商工作新突破。围绕产业链招商,突出平台招商,坚持大员上阵,推行以商招商,探索资本招商,提高招商项目的优质性。要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流环境。继续实行项目手续全程代办制,做好土地、厂房、资金等要素保障,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尤其是工业用地,以实际行动推动项目洽谈推进、落地开工。
  各片区、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俞益民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