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聚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 加强科研和成果转化 济源一化工产学研平台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4日,河南联创化工和郑州大学共建的河南联创郑大绿色催化研究院在济源揭牌投用。这一化工产学研平台建成投用,将紧紧围绕绿色化工发展方向,在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领域加强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孵化和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
  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是当前国内化工产业绿色转型的主攻方向。与传统化工相比,其产品具有功能性强、技术含量高、附加价值高等特点。对济源而言,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领域的科研突破,对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新投用的河南联创郑大绿色催化研究院,依靠科技力量的强大支撑,可开展加氢催化剂、精细化学品、树脂关键原料、塑料加工与改性等多项化工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据郑州大学有关人员介绍,研究院26名工作人员中,有教授、副教授9名,博士后2名,工程师及专职科研助理7名,在读研究生8名。团队核心成员普遍具有丰富的工业催化剂开发和应用经验。
  “郑州大学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将成为济源化工产业向高端化迈进的重要推动力。”作为研究院的共建方之一,河南联创化工董事长孙有才认为,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无论化工产品还是企业生产都将变得很“绿色”。搭建济源化工的产学研平台,为企业带来的将是“经济账”和“环保账”的双赢。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承办:济源对外开放服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914 6833968
地址:综合行政区9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