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济源示范区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09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0月8日,济源示范区同步举行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活动。

  在重大项目“签约一批”活动中,济源示范区共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34.1亿元。所签约的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将为济源工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其中在省平台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9亿元,分别为年产2000套高端冶金设备制造项目、年产10万吨特种钢丝项目、年产20万吨新型环保建筑材料项目、年产1万吨大型桥梁支座紧固件项目、退役动力电池智能绿色循环再利用项目、纳米橡胶复合材料项目。

  随后,济源示范区重大项目“开工一批”暨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玉泉肉业加工园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主要进行肉类产品精加工和冷冻食品生产,占地150余亩,总投资4.45亿元。当日,共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9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亿元。其中包括工业项目4个,总投资15.3亿元;农业项目2个,总投资5.6亿元;交通项目2个,总投资63亿元;灾后重建项目5个,总投资6.79亿元。

  史秉锐宣布开工令。庄建球主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史秉锐在讲话中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标志着“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紧盯进度、搞好服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受益。要以精益求精的标准抓质量,弘扬工匠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以全心全意的态度优服务,强化“一家人”思想,坚持系统之内无协调,在审批流程上精简高效、有效管用,在土地供给上应供尽供、快供保供,在资金、能耗保障上能保尽保、优保快保,当好“店小二”,实现“项目无障碍、投资无忧虑、企业无怨言”。要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抓落实,坚持重大项目专班推进、重点问题专题研究,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的各种瓶颈制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交出济源高质量发展的满分答卷,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作出济源贡献。

  开工仪式后,与会人员对“投产一批”部分项目进行观摩,充分感受了新投产项目的蓬勃朝气和良好发展潜力。济源示范区“投产一批”项目共13个,总投资57亿元,完成投资48亿元。在所观摩的项目中,中沃无菌含气饮品柔性制造智能工厂项目采用创新解决方案,显著提高生产线柔性度,预计年增加产值2亿元以上。河南和瑞包装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高速瓦楞纸板生产线,拥有日生产各类中高档纸制品40万只的能力。玉泉农业园区提升项目对原有园区进行全面提升盘活,引入中高档花卉、盆景企业,打造了欣欣向荣的园艺种植产品基地。金马能源180万吨/年装备大型化项目,是目前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大焦炉,具有一流的智能安全运行能力,节能减排优势明显。

  史秉锐在观摩中要求,要以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为契机,迅速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项目实施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三个一批”落地见效。同时,要认真梳理停产、半停产和死滞项目,积极推动“盘活一批”,进一步释放经济发展动能。

  张宏义、孔庆贺、俞益民参加活动。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承办:济源对外开放服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914 6833968
地址:综合行政区9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