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庄建球带队赴京开展经贸交流和对接洽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4日至15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带队赴北京拜访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走访知名企业、高等院校,开展经贸交流、对接洽谈活动,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庄建球一行分别拜访水利部、住建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对接洽谈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等方面工作,全力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和支持,着力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

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庄建球一行与规划院院长张煜星举行工作座谈,就扩大务实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庄建球希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机制,共享合作成果,共同探索科技支撑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径。张煜星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进济源林业事业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在京期间,庄建球一行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电机系走访,与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国际断裂大会主席余寿文,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等座谈,就无人机项目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庄建球一行还参观了科大讯飞北京总部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与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集团高级副总裁江涛就有关事宜进行洽谈;与中裕能源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贾琨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示范区领导侯波、李文轩、赵会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