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追着春光赶工期
发布时间:2022-02-24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道吊装工作。
  辛丑牛去,壬寅虎来。新的春天,人们虎虎生威。
  抢抓春时起好步。2022年济源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一门心思抓开工,全力以赴促投产,以项目建设实现创新驱动,为推进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各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焊花四射,工人们干劲十足,抢抓工期,热火朝天的场面传递着春天的气息,汇聚着向上的力量。
  “金祥材料”火力全开
  2月21日,走进金祥材料年产6万吨微悬浮法糊树脂项目施工现场,运输物料的货车来往穿梭,高耸的塔式吊车运转不停,工人争分夺秒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该项目是轵城镇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工程主要包括厂房建设、设备安装等。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80%,主要生产车间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在干燥塔安装现场,塔式吊车伸长了“臂膀”,稳稳托住工人进行高空作业,3名工人在下方紧扶底座不时调整方向。
  “干燥塔单个重29吨,全部由工人现场焊接完成,历时2个月,今天全部吊装完成。”该项目负责人许建立表示。
  金祥材料年产6万吨微悬浮法糊树脂项目总投资6.2亿元,引进世界先进工艺、技术和设备,是河南省首个“特种树脂”项目,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项目,投产后将为济源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该项目主要设备从国外引进,占到总设备数量的50%以上,在安装单位进驻厂区的同时,我们要求国外供货单位的技术人员同时进驻,多方密切配合,保证设备安装的速度和质量。”许建立说,同时,设计单位还派出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根据规划,自2021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受汛情、环保管控和疫情的影响,项目建设进程受阻。
  “今年开工以来,土建与安装作业交叉进行,多个施工队伍同时进场,加班加点干,争取把时间‘抢’出来,确保今年6月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许建立表示。
  “北部供水”马不停蹄
  近日,在位于克井镇白涧村的北部供水工程施工现场,透露着春天的生机,工程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
  记者看到,供水沟槽已经挖好,施工人员正在抓紧铺设供水管网。
  “供水管每根长6米,重1.39吨。我们用吊车水平吊装到沟槽内,然后由工人把两根管密封对接完成安装。”现场施工人员庞晓杰介绍。
  从正月初七开始,庞晓杰就和同事一起,投入紧张施工中。“去年汛情影响了工期,我们现在正加班加点往前赶。”他说。
  北部供水工程是示范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水源为蟒河西干渠水,由输水管网、水厂工程、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组成,总投资1.39亿元。工程采取地表水替代地下水的方式实现集中供水,供水范围涵盖克井镇45个村、思礼镇14个村及6个社区,惠及9万多人,年供水量773万平方米。
  “一标段工程管线长1万米。为赶工期,管线开挖与铺设同时进行,预计5月底可完工。”该标段负责人吕向东介绍。
  北部供水工程共分7个标段。目前,一、二标段已顺利进场,剩余5个标段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提高供水区域的供水保障率,满足沿线群众饮水安全需求。
  “我们将加大监管和协调力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明年11月份工程具备通水条件。”济源水投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二勇说。
  高速公路建设正酣
  2月22日,春日暖阳下,在沿太行高速公路焦作至济源段桥梁基桩施工现场,多名工人正忙着挖基打孔、下钢筋笼、灌注混凝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据悉,该项目是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集中开工活动的组成部分,起于焦作市西北王封乡,止于五龙口镇接二广高速,全长52.2公里。其中,济源境全长13.4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投资约20亿元。
  沿太行高速公路焦作至济源段建成后,将对促进沿太行旅游业发展、畅通大宗货物运输、服务济源北部工矿企业、完善济源北部地区高速公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自2月8日开始,我们就正式复工。50余名工人奋战一线,正在加紧进行桥梁基桩作业。”辛庄分离式立交桥和沁河特大桥同时开工,项目负责人张剑飞忙得脚不沾地。
  在辛庄分离式立交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台旋挖钻机、冲击钻机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忙碌地进行着钻孔作业,挖掘机、吊车、装载机不时穿梭在工地上,吊放钢筋笼、灌注混凝土。
  “目前已完成基桩95根,正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全部基桩作业。”张剑飞说,项目部将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打桩、系梁和立柱平行作业,力争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包括桥梁、路基和路面工作,预计工期为3年。“我们要上机械、增人员,实行24小时双班作业,确保今年完成全部桥梁基桩作业,系梁和立柱作业各完成70%。”张剑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