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服务营商环境建设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看河南》专题栏目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1-04-13

  中宏网河南10月19日电 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是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在今年7月21日的企业家座谈会上明确强调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河南各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探索创新,聚焦转变政府职能,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省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提升,极大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投资和市场环境不断改善,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了广泛认可。 

  为进一步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贯彻实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更大的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河南的新标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中宏网联合推出《营商环境看河南》专题栏目。 

  《营商环境看河南》专题栏目主要包括要闻、营商环境、政策法规、市县动态、经验推广、意见建议、高端访谈等版块。目前,《营商环境看河南》大型专题调研采访活动已经启动,栏目组将深入河南各地对营商环境建设进行调研采访,着力宣传河南各地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突出亮点和今后的工作打算,以供全省乃至全国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学习和借鉴。未来,栏目将以促进河南省营商环境建设为发展主线,结合河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通过多层面、多角度、多方位的宣传策划报道,助力推动河南省营商环境便利度尽快进入全国一流行列。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对《营商环境看河南》专题栏目给予高度肯定,并寄予厚望。他表示,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是河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中宏网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央新闻网站,希望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营商环境看河南》专题栏目打造成为河南省营商环境建设的舆论宣传主要阵地和信息发布权威平台,全面宣传解读国家和河南省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介绍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挖掘展示营商环境建设成果,搭建政府企业交流平台,为早日实现“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河南的新标识”的目标贡献力量,助推河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