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济源营商环境亮相第十八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营商环境与区域协同发展”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08-07

8月5日,第十八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在济源示范区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举办,济源营商环境亮相“营商环境与区域协同发展”分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与城乡治理现代化”进行交流研讨,沟通交流地方发展战略,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济源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奎明出席“营商环境与区域协同发展”分论坛并进行专题发言。

周奎明作题为《打造一流产业营商环境 赋能济源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围绕济源探索打造产业化营商环境进行了分享。周奎明在发言中说,济源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始终以愚公移山、驰而不息的姿态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升级,不断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一是为重点企业提供特色化定制化服务,彰显营商环境“济源高度”;二是为企业成长提供全周期多维度服务,拓宽营商环境“济源广度”;三是为重大项目提供全链条全要素服务,刷新营商环境“济源速度”。

本次分论坛还邀请了学术界和实务届知名人士担任主持和嘉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吴维旭、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教授史东波、云南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向远景、北京市精诚兴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建余等作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孟延春、清华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江振林、济源市万洋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笑进行交流和点评。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智库中心承办,邀请全国各地的学术界与实务届代表参会。本届论坛共设四场分论坛,分论坛围绕“产城融合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与区域协同发展”、“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中华文化与社会治理”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文章来源:济源示范区营商办


附件: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