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济源示范区人社局:惠企政策“送上门” 助企发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5-30

11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兴调研之风,按照服务企业机制,示范区人社局主动上门送政策,深入调查摸情况,面对面沟通,点对点服务,实打实解题,满足企业参保缴费等方面需求,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切实让广大市场主体充分享受社保政策红利。

精心组织谋划 开展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

围绕“人人参保,人人享有”为主题,4月份以来,各社保经办机构组织召开社会保障宣传周专题会议,组成四个宣传小分队,在各类企业、工业园区、人口流动较大的商超等地,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全面开展社保政策法规、便民服务举措宣传,助力社保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落实。通过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推动群众企业全方位“识”社保,全时空“办”社保,实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不断增强企业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开展深入走访全面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深入企业一线全面了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并结合日常工作中企业咨询的“高频热点”“急难愁盼”问题,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及职工的需求,并详细解读惠企政策,回答企业困惑,掌握企业诉求。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企业参保、社保欠费等方面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纳总结,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他们共走访了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济源中裕燃气有限公司、丰源电力有限公司等32家单位,帮助企业解决10个社保问题。

主动上门服务 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发展

定期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梳理35家中小型企业,逐个上门宣传最新惠企政策,让企业、职工充分了解社会保险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加快推动政策落实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确保政策解读到位、指导企业参保、重点帮扶企业、接续服务“不断线”“不断层”,进一步拓展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惠企政策触达度,确保与企业精准对接,为企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件: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