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让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更好惠及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3-05-29

近日,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慧华到市民之家商事登记大厅调研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工作,提出要强化宣传引导,让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普遍运用,更好惠及市场主体。

刘慧华现场与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沟通交流,打开电子营业执照网上平台,市场主体现场操作授权他人使用执照、授权他人管理执照等流程,分析研判如何提升使用率问题症结。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商事登记大厅要把好入口关,市场主体注册完成,免费发送四枚实物印章和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定要同时把自然生成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红利好处通知市场主体,重点辅导电子证照的便利度,可授权可委托,不是非得法人手机才可使用,而是商事活动中更便利、更安全的办事工具。二要强化沟通协调,提升电子营业执照接入率。要将尚未接入电子营业执照的部门快速梳理,列出清单,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尽快实现企业开办各职能部门业务系统与电子营业执照系统的对接。要积极开展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服务、公积金、工改、不动产交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领域的应用宣传推广,推动更多事项接入市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平台。三要创新电子化办公。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把推行证照电子化、全方位推广电子印章和电子营业执照等“四电”工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措施,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在跨地区和部门的业务平台重复注册验证等问题,进一步减少各类证明文件,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章来源: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