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示范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恳谈会 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服务
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5日,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恳谈会在清水源科技公司召开。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搞好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服务。
  会上,豫光集团、济源钢铁、万洋冶炼等12家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畅谈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思路举措,并就政府服务、要素保障、惠企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史秉锐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表示要迅速进行分类梳理、分解交办、跟踪督办,制定有效措施,限期落实到位。
  史秉锐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企业为先”理念,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主动为企业着想,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把美好发展蓝图变成现实。
  史秉锐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聚焦企业需求,完善政策体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广泛问需、精准施策,围绕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要落实“快细严实高”工作要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搭建政府和企业无障碍沟通的桥梁,建好用好政企联系机制,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史秉锐鼓励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拼搏、吃苦耐劳的企业家精神,认清新发展形势,把握新发展机遇,树立合作共赢的开放发展理念,顺应时势加快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上起好示范作用。继续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脚踏实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做营商环境建设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同心同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探索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努力为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孔庆贺、俞益民、张元再、董亚丽参加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