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济源示范区召开提升政务服务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1日,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张元再调研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张元再先后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办事大厅、医疗保障局办事大厅、工改后台审批专区、市民之家税务专区、企业开办专区、不动产专区、住房公积金专区、综合窗口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实地查看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听取了各单位政务服务方面工作情况。 

  张元再要求,各部门要对标先进,加大改革力度。实施流程再造,优化“一窗办理”实效,推行极简审批,推动部门数据共享。加强智慧政务建设,打造24小时自助办专区。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强化数据赋能审批服务,打造一件事线上联办平台和线下办理窗口。打造“‘豫事办’济源政务”品牌,最大限度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要优化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加快推进市民之家标准化建设,合理优化空间布局,积极推进场景引导办,实现群众办事场景化、精准化。规范设置咨询导办、“有诉即办”、老年人服务等功能区域或窗口,组建帮办代办队伍,增强企业和群众现场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按照“部门围着窗口转、窗口围着群众转”的要求,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于能够分类制定解决措施的统一处置解决,不能分类解决的要做到“一点一策”逐个解决,要把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出现频次高的堵点、难点作为清理重点,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问题清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强化督导,推动任务有效落实。示范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牵头负责,全面统筹推进。强化工作考核,建立定期督查、定期通报制度,推动问题解决,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各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倒逼责任落实。要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对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问题“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