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抓基层打基础争创五星市场监管所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不断夯实基层基础,6月2日,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五星市场监管所创建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慧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敏主持会议。

会上逐项解读了《创建五星市场监管所评定指标体系任务台账》五大项21项内容。会议指出,市场监管所是监管的“前哨”、执法的“触角”,也是市场监管的“最后一公里”。五星市场监管所创建的过程既是抓规范管理的过程、抓标准量化的过程、抓整体提升的过程、抓创先争优的过程,更是提升营商环境、服务好市场主体的基础保障。创建工作要往深里走、往细里抓、往实里做,注重围绕“五星标准”精耕细作,要以市场监管所等级评定为契机,持续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履职效能。

刘慧华要求,加强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于服务民生、守护民安、助企纾困解难、提升基层市场监管效能、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一要高度重视。把星级市场监管所建设工作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核心工作来抓,凝心聚力,下定决心,志在必得。二要严格规范。各市场监管所建立并认真执行学习、会议、考勤、培训、安全、档案等内部管理制度,确保市场监管所内部管理规范高效、运转有序。三要抓好落实。要绷紧“等不得”“停不得”的思想意识,明确重点、倒排工期、序时推进,对标对表评定指标,逐条核验,逐项过筛,确保全面完成本次创建任务。四要全面提升。各市场监管所要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参照五星市场监管所的标准来补足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和水平。五要建立机制。定期召开推进会,局领导、相关科室和市场监管所三位一体,齐抓共管,一张网落实创建台账。六要聚力攻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聚全力确保硬件做好、软件做实、系统统筹、总体提升,在基层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五星市场监管所创建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