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民法典》普法进工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民法典》普法深入建筑工地,为民法典实施营造良好环境,近日,示范区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到济源职业技术学校沁园校区项目现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发放民法典权利义务清单等宣传资料,现场宣传《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民法典中深受劳务工人关注的合同签订、工伤赔付、工资报酬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100余份,不仅增强了劳务人员的法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促使他们把“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理念深入工地,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共同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文章来源: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