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盯企业急难问题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2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招商引资的催化剂、项目建设的加速器。持续关注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化解,是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深入走访座谈

经开区充分发挥包企干部入企服务制、领导干部下访制、项目专班等作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重点企业、项目工地等,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了解情况,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了一些烦心事,同时也搜集了近期企业发展中的新难题,经过整理共涉及辖区18个企业43项问题主要涉及要素保障、政策服务、资金等方面。

及时会商研判

经开区党组注重企业难题化解质量,及时召开会议,会商研判,党组认真听取企业分包干部、涉及部门的意见,在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对每个问题给出了解决意见,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力求问题化解效率和成效。

强化督导跟进

经开区党组将搜集的所有问题全部列入党组决策重大事项,每周听取责任部门问题化解进度,党组根据问题推进情况给出指导意见,确保问题按期完成。同时经开区营商办对问题解决情况现场核实,以100%的问题解决率确保100%的企业满意率。

文章来源:济源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