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坡头镇:多点发力出“实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2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坡头镇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狠抓营商环境“一号工程”,以企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第一导向,多点发力出“实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精准施策、完善服务,当好项目建设“护航者”。集中整合服务项目的人员力量,成立重点项目专班,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实行挂图作战、从严管理,严格按照工期和施工计划推进项目。专班人员定期深入一线紧盯项目进展,全面掌握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做好土地供应、矛盾化解、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投产见效。在小浪底·太空露营地项目选址现场,专班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详细沟通经营方向、设施建设、周边环境等情况,安排专人协助企业开展安全、用地、环评、营业执照等手续办理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镇村联动,在狄沟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昱升通汇智慧仓储物流园项目方和村两委干部召开施工研判会,积极协调化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矛盾纠纷,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细化举措、主动靠前,当好市场主体“贴心人”。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更好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近期,坡头镇组织开展市场主体大走访大交流活动,由镇领导班子带队,机关干部共同行动,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截至目前,走访企业27家,个体工商户346家,收集问题13条,办结9条,涉及郑达金属制品、昊兴建材、永安物流等企业的用工问题、西霞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土地使用问题、废弃油料厂闲置资产盘活问题、小浪底无纺布厂区前道路改造等问题。对暂未解决的问题持续跟进,集合多方力量推动问题逐项解决,确保企业和商户诉求件件有回应、桩桩有落实。

转变作风、强化监督,当好市场环境“守卫者”。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坡头镇坚持将作风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重要基石,要求全镇上下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镇纪委强化对镇村两级干部的教育监督工作,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思想防线,规范政商交往行为,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镇党建办、纪委等部门加强对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爱护营商环境”的意识,切实在全镇营造尊商、重商、安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坡头镇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优化改进营商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满意度和幸福感。

文章来源:醉美坡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