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召开信用环境协调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3日,济源示范区组织召开信用环境协调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迎接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的通知》和《关于加强信用环境工作的通知》,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协调部署。各信用体系建设有关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即将开始,信用环境工作是重要的评价指标,仍然存在短板漏洞。要建立信用服务工作明白卡,宣传信用修复、“信易贷”有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宣传到每个企业。对照国家、省、行业、济源信用工作政策文件,完善贯彻执行的行动计划、工作办法,相关评价结果、实际效果要在网上公示。 

  会议强调,准备好信用环境工作佐证材料是迎检的重要工作。要认真研究信用环境创新举措,总结提炼信用体系建设经验做法,突出抓好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的落实工作,积极进行工作创新的宣传推广,全面做好信用体系建设资料收集准备。要加强济源“信易贷”平台推广应用,在企业回访、企业服务过程中引导企业积极注册。要开展承诺兑现自查行动,检查惠企政策落实、承诺事项兑现情况,坚决避免新官不理旧账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坚持提高“双公示”信息质量,杜绝迟报、漏报现象。认真梳理信用承诺事项,继续开展信用承诺等信息归集。要高度重视优化信用环境工作,提高效率,积极行动,查漏补缺,深入细致做好信用环境指标提升工作。 

  会上,市信用办还就《济源示范区信用服务企业明白卡》、“信易贷”平台建设情况、谋划2022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等相关情况容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