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外经验
许昌:登门入企送贷款 营商环境创一流
发布时间:2023-04-07

今年以来,许昌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聚焦纾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不断提服务、增效能、减材料、压环节,以一流的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经营主体。

优服务。该中心积极推行线上纯信用贷款等创新举措,进一步完善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扫街式+网格化精细化全程服务模式,安排专管员上门协助申请人收集、整理、填写申请贷款所需资料,及时面签、放款,缓解借款人资金压力;积极与经办银行协商,对于享受贴息次数已满的,联合经办银行实行优惠利率,继续对企业进行扶持;实行跟踪培育服务,对于暂时不符合条件的,积极协助准备相关资料,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扶持;经办银行进驻许昌市民之家联合办公,申请人只需要在许昌市民之家面签时跑一次即可,节省时间及精力,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增效能。该中心点对点进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精准推送短信85万条次;联合税务、社保部门筛选意向客户,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联合经办银行到商会、协会、产业园、集聚区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会,面对面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

减材料。该中心将企业提供员工参保信息改为内部查询企业员工参保情况,向银行提供的材料不再二次提供,开辟办贷绿色通道,在防范风险前提下尽量简化贷款手续,真正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减环节。工作中,该中心与经办银行调查合二为一,内部审核与现场调查同步进行,非贴息贷款由担保中心核实完资格后由经办银行全程代办,不再上会评审、公示。

强宣传。该中心坚持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读和宣传作为政策落细落小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在新闻媒体、网站、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发布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强化对贴息政策变化情况的宣传,提高创业就业者对政策的知晓度。

截至目前,许昌市已累计为118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4亿元,稳定就业岗位3260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对接经营主体,提高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获取度,持续激发群众创业创新的活力和动能。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