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外经验
日照数字共享营业厅上线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为推动水电气暖业务融合办理,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7月18日,日照市数字共享营业厅上线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供电公司营业厅举行。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臧新宇出席启动仪式,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律超主持。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数字共享营业厅建设情况汇报,日照供电公司总经理刘昊致辞,臧新宇作了重要讲话。随着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数字共享营业厅启动球,标志着我市水电暖气业务步入了数字化办理新时代。

本次试点运行的日照供电公司开发区营业厅、新市区供水服务中心营业厅、广安佳苑物业等6处营业网点,已完成数据比对50多个小区、1.2万余户群众,不需要再携带多项材料、到多家营业厅办理,一门、一窗、一键就可以同时缴纳水、电、暖、气费。同时,能够同步完成办理不动产水电暖气更名、清缴欠费,满足开办酒店、洗车店、理发店涉及的报装、扩容需求,可通过线上、线下实现接通“一件事”。

臧新宇在启动仪式上指出

市政公用事业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也是营商服务环境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立足打造一流行业营商服务环境,协同日照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对水电气暖“四块表”,通过数据融合,打破了行业壁垒,在不整合营业场所、设备、人员,不采取联合办公的情况下,通过一个平台,全力推进市政公用事业服务集成办、一链办,群众进1家门、登陆1个界面,可通办4家事,实现不动产与水电气暖“无感过户”、身份证或营业执照的“一证通办”、开店水电气暖需求一件事集成办,开创了水电暖气数字化办理的新模式,专营服务企业也降低了运营成本,避免了重复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惠企便民服务水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大数据局、供电公司、日照银行及市各专营服务单位负责同志,群众代表、各界新闻媒体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