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外经验
政务内网切换至政务外网 太原市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1-09-16
    6月23日,从太原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太原市将不动产登记系统由政务内网切换至政务外网,这一举措使不动产登记提速,预计可节省1个工作日的时间。
  据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荆庆年介绍,过去,市民在网上申报提交不动产登记相关材料后,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需要将材料转移至政务内网,再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来审核登记信息,然后再将信息从政务内网转到网上,耗时不少。6月中旬,太原市将不动产登记系统由政务内网切换至政务外网,由此,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直接在外网完成申报、审核、登记,不需要在内、外网间来回转移,自然节省了时间。
  此外,市不动产登记部门6月底将完成不动产权证书、证明电子证照化建设,并在迎泽区、小店区设立“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受理点;7月中旬在银行推广应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和电子印章,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便利企业和群众融资;7月底前在全市各区设立“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受理点。届时,太原市不动产登记效率将大幅提升,企业和群众办证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