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信阳:息县以项目促辖区经济发展以服务促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4-01-15

近年来,息县白土店乡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产业特色上下功夫,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主体培育为抓手,实现林下经济“艾草”种植、高油酸花生连片经营、秸秆深加工利用以及息县白土店乡生态养殖示范产业园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项目是乡镇经济增长的血液这一理念。2024年1月,总投资1.49亿元的息县白土店乡生态畜牧养殖示范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近年来,项目谋划和建设一直是息县白土店乡党委政府抓工作的中心。2023年全年,全乡共争取项目8个,其中落地5个,在谈3个。一切为了项目,息县白土店乡不断优化助企服务,着力打造一流软环境,进一步优化各项流程,深入推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让项目业主和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息县速度和息县服务。

  始终坚持服务是项目落地、发展、壮大的基础这一命脉。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全乡积极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职能部门协同”的工作布局,成立项目全流程服务专班,周调度、月督查,日常工作分管同志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持续跟踪协调推进情况,有效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建立企业家商会制度,面对面听取乡域民营企业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中迫切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跟踪问效,实打实为企业发展“开山辟路”。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是提升全流程服务能力这一关键。优化营商环境是个系统工程,其中“人”是关键。不单需要企业家们的真心投入,更多的是需要息县白土店乡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决心和行动。良好的软环境也是进一步推进项目落地发展的基础,为促进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工作落实落细,全乡形成“党建+”管理模式,合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用真心换效益,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