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三门峡:首本“跨省通办”不动产登记证书颁发
发布时间:2024-01-15

“没想到真可以跨省取得不动产登记证书,真是意外之喜,为我们政务服务的便捷点个大大的赞!”

近日,在山西省运城市工作的李先生,就近在运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办了其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的房产不动产登记业务,通过晋陕豫三省“跨省通办”方式,不到一个小时时间,三门峡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就将李先生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推送至李先生,纸质证书免费邮寄至山西省运城市。

2023年以来,三门峡市积极落实《晋陕豫不动产登记“域内通办”工作方案》,先行先试,主动赴陕西省渭南市、山西省运城市交流沟通“域内通办”落地细则,会商讨论确定开展新建房转移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转移登记和预告登记等主流业务“跨省通办”。“跨省通办”以晋陕豫“一窗受理”平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为基础,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企业群众可就近提出办事申请、就地获得异地登记办理结果,着力解决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痛点,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企业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