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焦作:修武县纳税服务挂高档优化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4-01-05

修武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互联网+税务”为依托,深入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税务领域的运用,实现“指尖”申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智能专业、双向互动”的办税新体验,在进一步缩短办税缴费时间、拓宽办税缴费渠道、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优化涉税办理体验感上出实招,以优质的税费服务促进全县营商环境再提升。

一、宣传辅导“掌上办”。为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修武县税务局按照清单事项网上办、一般事项连线办的原则,一方面充分发挥“修武税务帮帮团”,开通征纳互动线上服务专线,实现线上业务快速审批,涉税问题快速答疑,确保纳税服务“持续在线”。另一方面用活咨询模式,通过建立“税企微信群”、“豫税通税企交流群”、“蓝色星火纳税人互帮群”等渠道,全面开启税费政策“掌上办”宣传辅导服务。

二、便民办税“云服务”。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与堵点,从优化纳税服务上“做加法”助力纳税人“不跑路”,引导缴费人通过河南税务、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完成网上受理办结社保缴费业务。另一方面,成立“征纳互动运营中心”,远程支持在线咨询辅导受理,让答疑解难“不见面”,通过12366热线、指尖维权、公开电话等渠道方式收集问题并登记建册,第一时间线上答疑辅导。

三、帮代办税“暖人心”。“由于我人在外地,无法来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通过连线税务局征纳互动坐席人员,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王先生说。“指尖”办理推行以来,修武县税务局的首席服务员们会经常主动打电话、发视频耐心指导纳税人逐步处理解决涉税问题。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利用每天业余时间开展业务学习,打造一支业务娴熟的精兵强将,让纳税人没有难办的业务。

下一步,修武县税务局将继续打造以“互联网+办税”为主,移动自助办税为辅,5G实体智慧办税大厅兜底的办税缴费服务新模式,让纳税服务更贴心、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