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濮阳:南乐县“首席金融服务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8

“前段时间,我们企业遇到了资金瓶颈,南乐农商银行谷金楼支行的‘首席金融服务员’了解企业状况后,积极帮我们融资495万元,解了燃眉之急,现在企业发展顺利。”12月12日,市众汇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贾某满脸兴奋地说。

今年以来,南乐县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促进制造业倍增行动中,创新推行“首席金融服务员”工作机制,开展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特别帮扶行动。目前,南乐县共有27名“首席金融服务员”,通过“一对多”服务模式,实现了全县108家规上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员”全覆盖。

在工作中,“首席金融服务员”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项目,收集融资需求和困难问题,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扩大信贷增量,提升服务质效,做到应帮尽帮、应贷尽贷。

针对困难企业制订“一企一策”信贷方案,简化贷款流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针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推出“延期还本”服务模式,加强融资需求跟踪服务,主动开展贷款到期前的接续融资信贷评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延期还本支持,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今年以来,已为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31笔17183.8万元,为7家企业办理过桥资金2132万元。

积极落实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政策,主动搭建对接合作平台,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已举办银企对接活动11场,围绕可降解材料、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以及小微、涉农、科创等企业组织专题政银企座谈会,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639笔14.09亿元,有效保障了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