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新乡:“六办”服务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3-12-01

全部事项一次办理;一次不跑网上办理;关联事项打包办理……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今年以来,红旗区强化大数据思维,深刻领会“二马”工作机制内涵,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打造“一次办、预约办、自助办、打包办、跨省办、网上办”六办服务模式,持续擦亮政务服务品牌。

一窗口一次办。中心入驻单位30家,涵盖商事登记、社会保障、项目投资、就业创业、法律援助等领域1503项业务,所有事项全部实现一个窗口一次办理。

小程序预约办。通过微信小程序“旗心办”,可实时查看当天窗口业务量,实现办理事项提前预约,减少等候,错峰办理。

24小时自助办。一楼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社保自助服务机等多种自助终端,可办理一百余项事项,提供全天候服务。

并联事打包办。针对多个并联事项办理,搭建智慧政务管理平台,探索“并联事项打包办”,实现124项业务联办事项一次办理。

跨省事项通办。持续完善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信息共享和流程互联互通,实现社会保障、户政办理、商事登记、医疗保障等领域234项业务跨省通办。

不用跑网上办。聚焦“不跑为常态,跑一次是例外”目标,链接河南政务服务网,实现1030项业务一次都不跑,涵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准营准办等领域。打造高效政务服务,红旗人永远在路上。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便捷高效要求,红旗区将打造“零填报、秒办理、不见面”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用红旗智慧、红旗温度、红旗速度,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建设“幸福红旗”“首善之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