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新乡:便民、创新—长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再亮新篇
发布时间:2023-11-28

今年来,长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锚定为民初心、聚焦改革重点、围绕工作主线,精准施策,创新方式、贴心服务,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不断改革创新便利化水平,促进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加强示范引领,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锻造“登记铁军”,为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夯实基础,有效推动该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事业崭新作为、再创新高!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服务好企业群众,长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联动机制不动产登记,实现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站式”办理,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纸质材料内部流转,办事群众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窗口提交一套要件资料后,即可在一个窗口完成房屋交易备案、核税和缴税、登记受理工作,无须在多部门、多窗口之间来回跑动,一个窗口即可办完所有房屋买卖过户的手续。最大限度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

  与此同时,长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足实际、强化措施、深度运用便利度改革成果,创新建立各种优化制度及完善通道,线上办理、政策创新,对企业办理的业务进行全链条精简优化,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等。

“下步工作中,为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不动产服务体系,长垣市不动产中心将按照‘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思想,开展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老弱病残上门服务,二十小时不打烊、二马机制等,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保证各项服务‘件件有规范、事事可控制、时时在提升’,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在发展中‘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