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鹤壁:浚县与湖南张家界永定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1-21

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度,近日,鹤壁市浚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与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务服务中心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标志着浚县政务服务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政务服务“新通道”,进一步提升了跨区域政务服务协作水平。

根据协议内容,浚县和永定区政务服务部门按照“成熟一个,推行一个”的原则,在保持审批权不变的情况下,共同协商确定了残疾证新办换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费申报、道路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医疗广告审查等多项两地“跨省通办”事项,并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

为方便一区一县申请人办理业务,浚县和永定区政务服务部门分别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跨省通办”专窗,配备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办理“跨省通办”业务。凡在两地申请“跨省通办”事项的申请人,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申请办理,受理地“跨省通办”专窗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并由所申请事项属地业务部门对其进行审核发照。

为保障业务顺利开展,浚县和永定区政务服务部门建立了工作沟通联系机制,分别成立了工作联络组,采取轮值的形式,召开视频联席协调会议,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政务服务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浚县和永定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机制的建立,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彰显出政务服务的温度。下一步,浚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将持续拓展“跨省通办”合作领域,增加“通办”事项,扩大“通办”半径,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政务服务新生态,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