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他山之石:焦作解放区从“面对面”到“肩并肩” “去柜台化”新模式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3-03-17

近日,河南某公司的宋女士来到焦作市解放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咨询办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流程,窗口工作人员邀请宋女士坐在身边,详细讲解所需材料并现场演示办理流程,提供全程免费帮办服务。工作人员“走出柜台”、导服员服务在侧,原来的窗口办件变为现在的身边服务,是焦作市解放区率先探索“去柜台化”改革,设立集商事登记、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等为一体的开放式受理服务专区,线下政务服务从过去“面对面”窗口受理变为如今“肩并肩”帮办服务的全新沉浸式办理模式。

“肩并肩”微笑服务,贴心服务新体验。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热情周到、暖心细致的服务。解放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小付积极充当“助企引导员”,在企业前来办事时,引导群众取号,带领群众到相应座位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在办公台“肩并肩”为群众服务,并在寒冷的冬日为群众递上一杯温水,让群众获得更暖心、更贴心的办事体验。

“在身边”服务理念,窗口办件新模式。从“面对面”窗口受理到“肩并肩”帮办服务,看似窗口服务形式的一个小变化,背后却蕴藏着服务理念的大变革。河南捌邦捌诚广告有限公司的宋女士表示,现在的办件模式,让她能清楚地看到每一个办件步骤,甚至对办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解惑,下一次办件就可以自己网上办理,实现“零跑动”。

“去柜台”服务形式,政务服务新理念。“无柜台”开放式窗口运行模式,为群众提供全新的办事体验,也是对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态度的一项挑战。“去柜台化”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次创新,顺应了政务服务的改革方向,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解放区政务服务大厅坚持提高服务标准,提高党员干部窗口人员素质和能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推进“零跑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推动行政审批便民化,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