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3月23日,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围绕“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获得感”这一常委会专题议政的重点协商议题,聚焦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用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开封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环境优不优,决定着企业的留存。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招商引资的成败、项目建设的快慢、区域发展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地区之间的竞争、城市之间的竞争,越来越体现在营商环境的竞争。没有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和生产要素就很难集聚,即使一时集聚起来,最终也会流失。
  就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会议强调,要找准问题,认清差距,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紧扣营商环境上的短板、弱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对标先进找差距,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在现有基础上不断优化提升;要紧扣需求,排忧解难,努力让企业发展更安心更有信心。变“企业找上门”为“服务送上门”,用公务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市场主体的“满意指数”,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亲商安商惠商的实际成效;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工作。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精准选好子课题,深入实际调研,加强研讨论证,营造让企业满意、百姓认可,让项目云集、创业集聚的营商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