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内经验
找准着力点 拓展新空间 为漯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财政金融保障
发布时间:2021-09-16

   8月5日,漯河市长秦保强到漯河市财政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财政金融支持漯河全市高质量发展事宜。漯河市领导高喜东参加。  

   秦保强逐一听取漯河市财政局、漯河市金融工作局、漯河市科技局、漯河市城投集团、漯河市发投集团和中国银行漯河分行、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等全市财政金融系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谋划工作思路,指出推进路径。秦保强指出,财政金融是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开拓思路、转变观念、优化举措,为漯河市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凝聚更多力量、发挥更好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要全面找准着力点。聚焦服务产业,围绕“三链同构”、一二三产融合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等持续发力;聚焦服务企业,既要为大企业、优质企业服务,更要雪中送炭帮助有市场、有潜力、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聚焦服务城市,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文化提升、文旅发展、消费活跃、功能完善,在生态建设、现代物流、交通枢纽、智慧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要着力拓展新空间。注重学习研究政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创造性开展工作,深入推进同中央、省有关投融资平台的全面合作,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大胆引进高层次金融管理运营人才,以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新产品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保障促发展。致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优的政策服务,强化最优的信用保障,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强化部门担当,丰富金融生态,完善产业链条,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让各类金融机构在漯河安心、放心、顺心发展,实现政企双赢。 

  秦保强还就成立国投公司、产业发展基金、中原再担保漯河分公司,“引金入漯”,做大平台公司等事项提出要求,进一步明确思路、路径和方法。